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沙田新城市廣場 - 利苑酒家

其實今次才是第二次幫襯利苑沙田這間分店,對上一次已是很久之前,那次好像是食蟹割到手,手指一路流血止不了,好在待應很好,還拿了藥水膠皮給我。這次是這分店拿到米之蓮一星後第一次幫襯,不敢食蟹了。

比較奇怪,光顧那天待應說不要看餐牌,因為餐牌上印的東西很多也沒有,要看枱上放的那個牌仔,但選擇是相當少。點了個燒腩仔,碟頭很小但很好吃,皮薄且脆到不得了,不太鹹亦不肥,上佳之作,正。  
加拿大石蠔,一人一份,看樣子相當大隻,但原來入面是兩隻中蠔。自己不太愛吃全生的生蠔,只有中式的半生熟生蠔做法最叫人愛不釋手。這裡的也做得不錯,醬汁本是很好味的,但實在太太太少了,只有菜葉上的一丁點,多點會好得多。  
湖北黃金蝦,上碟時是有點擔心,因為蝦不是細蝦,這味連蝦殼一起吃掉的菜若蝦殼太硬的話會出事,但好在擔心是多餘的。現在鹹蛋黃份量是正常的,唯個人口味喜歡鹹蛋黃再多一點。這碟只可說是好吃但不會是在吃過最好吃之列內。  
韭黃鮮元貝煎麵,做得很出色。茨汁剛好不會太多把麵弄淋,吃慢一點也不會有大問題,麵亦煎得很香脆,這碟煎麵可視作正確煎麵的示範作。跟了一碟有點古怪的醋,入面應用了果醋來代替部份陳醋,不要被古怪兩字給嚇怕,是好味的。  
最後的鮮百合棗皇燉安南子,做得好很香的,只是這類東西不是我杯茶。  
整體餸菜是做得相當好,直得推薦。

最後找到一張利苑在十年前的機印上菜單,那時在單上是有印上價錢的,有趣的是它十年前的價錢不正正就是現時其它一般大眾化食肆的價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