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太子 - 金鳳軒

一間開了不太久的點心專門店,位置剛好就在老牌餐廳金鳳旁邊,見老闆們在門口貼了些自己在翠享邨拍的照片,話晒那都是一間非常有名的酒家,當然又要去試試。  
其實這店共去了二次,第一次去的時候已覺得不錯,但就有些少問題不太確定,新開時水準又可能不太穩定,所以幾個星期後再去了一次。

這店的點心真的有水準,普通都很好吃,部份亦有其特色,如芝麻年榚是用蒸了的年糕再在上面上黑芝麻,就沒有一般煎的油膩,是成功的改良。沙律明蝦盞用炸了的雲吞皮加沙律及蝦,有特色亦算好味,但希望日後上面的蝦不要用開邊蝦。 <2013-03-30 更新 : 沙律明蝦盞現已改成了蟹籽沙律盞>  
如所說去第二次才可確定水準,是有幾樣自己覺得奇怪的地方,第一個就是傳統(非新式改良)點心口味似乎有點懷舊,經常在其它地方吃著點心也沒為意不知不覺間點心口味變了點,在這裡有點像吃著十多年前點心的感覺。第二個問題是出在菠蘿义燒包上,可能地方空間不足或發烤地點濕度溫度改變了,它的餐包有點發烤不足,引至麵包帶點濕及未夠鬆,另可能餐包要預先做好不焗而不想太濕,中間燒义的醬汁太少了。由於不似酒家般較暖較好控制環境,天涼時發烤若能增濕或時間相應延長一小時,焗時爐溫頭10分鐘提10°C,加多點醬汁,保證效果更好。第三點是蝦有點不夠爽口。

講了這麼多又要重提舊調,不要以為這裡的東西不好,其實這裡的點心未是最好但也以是上佳之作,水準可打低大部份點心專門點。日後若不想在太子添好運排隊,這裡定是首選之一(題外話:旺角添好運老店結業了,好像搬了去奧海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