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大埔 - 澳門鳳城手信

在大埔見到有間店寫著澳門鳳城手信,買的東西不多不知是否新店,老闆用竹簍裡裝著盲公餅在買,還很大方的給路過的人每人一個試食,很有多年前在澳門賣手信的風味,只可惜現在在澳門的店舖都沒之前大方,派得沒那麼爽手。

試了一個盲公餅,果真同澳門那邊的味道一樣。但裡面有一點點自己不喜歡的杏仁油,所以去澳門每次最後都是幫襯沒加杏仁油的鉅記,但鉅記的東西在瘋狂加價再瘋狂加價n次後已不是給正常老百姓吃的了,這次見到只賣$20一盒的盲公餅那能不買,要求老闆用竹簍中的盲公餅(因還暖)新裝一盒完全無托手踭,還一樣是裝得滿滿的才封口,有約40個。它的盲公餅很鬆化,就是不明白為何要加那一點點的杏仁油在餅中,除此之外便沒投訴。若不介意杏仁油的味道(其實只很一點點),真真超值。希望他們快點有杏仁餅賣(及不要再用杏仁油,不過師父做餅這麼多年要他們驀然改變似乎沒什可能。)

<2013-07-15更新> 照片是上個月6月拍的,深色的是黃糖,淺色的是白糖。  photo FungSingSouvenirs-05.jpg

1 則留言:

  1. 多謝收看,我也更新一下加了底下的照片。這店現多了不同級數的杏仁餅,用黃糖的會較香口及鬆化但貴,最大問題是不能碰否則好易變晒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