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尖沙咀 - 滿膳

只是路過見門口寫著平日下午茶時段正價食物有折,見裝修得都幾有氣派相信食物應該不會太差吧,入去一於看餐牌點正價食物。  
點了個頭抽乾抄牛河,這個河粉炒得很好很有鑊氣,河粉是煎過才炒所以特別香,是最好的猛火快炒抛鑊代表作,比起之前食的那推一星級好得多了。炒工真的抵讚,但又並不表示沒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整碟炒河淡味了點,是醬油落得不夠嗎?非也,原因是用了比正常厚的河粉,相對的醬油比例便少了所以淡味了,所以應從改善河粉質數入手而非多放醬油。

第二,是牛肉較失色,牛肉太少,又用得太多鬆肉粉,切亦太碎太細塊咬口不夠,碎的牛肉亦難夾得起,還有由於河粉本身濃味,醃牛肉時卻沒有相對把味調濃,結果牛肉味唔夠"出"。最後銀芽過熟了一點,這可以說是廚師久了一點細心,由於整碟牛河都是猛火快炒,他把銀芽炒得剛剛好,他看到的只是炒得完美的銀芽,但問題卻出在炒好後再送到客人面前那30秒,餘熱把銀芽弄得過熟了,由於這裡鑊氣夠,問題便較明顯。如廚師能細心一點,把銀芽炒至緊緊生,便會更完美。  
看了這麼多,不要以為我覺得這裡的牛河做得不好,其實這裡已是很有水準之作,只是給出一點想法如何可做得更好。最後走人後才發現他們沒有給我打折,收了我原價及加一,由於我自己也沒看清楚條款,所以只有自己激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