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自製意大利麵

之前講過做麵其實不是這麼難,衰幾次就必定能成功。初學做不成,往往原因離不開搓麵團時落水太多,切麵時全沾在一起,所以記得要少水,剛能成麵團再多一點點水便可以。這次做意大利麵,也是一樣,只是水比多一點點再多很少的一點點也沒問題。

這次用200克高筋麵粉(約3-4人份),兩隻蛋,1/4 茶匙鹽用少少水開溶。篩粉後所有東西混合後加入適量的水搓至剛成團再多放很少的一丁點水,搓至起筋(正常起碼要20分鐘),用保鮮紙蓋著放30分鐘讓纏在一起的纖維稍稍鬆開後,稍搓混後用棍碌薄至1-2毫米,用粟粉灑上後可疊在一起切,由於煮後會發大一兩倍所以要留意闊度。這次做闊條麵所以切得較寬。切後掛起防止麵條沾在一起,掛15分鐘左右讓麵條纏在一起的纖維稍稍鬆開,放加了少量油及鹽的熱水中煮兩至三分鐘便成。  
可再加入醬汁及餸菜再煮一煮。這次做的白汁芝士海鮮闊條麵,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