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池記雲吞麵

既然已講了數間有名的雲吞麵店,不如先集中一下雲吞麵店吧。今次來到池記在銅鑼灣的分店,第一個印象就是....貴,第二是....返了上大陸? 這是米芝蓮推介的食店,人氣旺就是預期之內,但估不到會有這麼多的自由行同胞幫襯,但見他們食雲吞麵實在是浪費,我不是說他們叫了吃不完(當然這亦是很普遍現象),我主要想說是他們不懂吃雲吞麵。

上好的雲吞麵只有"黃金一分鐘",即煮好後頭一分鐘(或頭半分鐘)是最好吃的,放了兩三分鐘後麵質會很差,唔好食,吃這些放了幾分鐘的麵,不如省點錢去吃車仔麵還較好,是認真說的。像同胞們這樣休閒,放涼一會、先"打打牙骹"才吃本身是好,但真的把麵浪費掉,吃雲吞麵狼吞虎嚥是必須的。

這次是叫了套餐B配小食。雲吞麵是難得的沒有煮過火,送到來時還是煮得剛剛好,麵食味可以,雲吞就一般般。比較奇怪的是這裡有海蝦雲吞賣,但香港其它店舖賣的不全是海蝦雲吞嗎?它是想說不是養蝦吧。至於小食紅油三寶,算把啦,咪玩了,這樣的東西還是快快拿返返去,紅油得個酸字,三寶無湯泡浸真的是難食。當然你可放回原來的雲吞麵湯裡,但還是它跟多一碗上湯會較好。 以這份量計其實套餐價錢唔算貴,但肚子空間有限,還是建議單點雲吞麵,留點空間再戰其它店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