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心意餐廳 - 午餐

幾個月前曾來過一次這店位於灣仔集成中心的食店,當時吃了意大利雲吞,感覺還真的不錯,這是第二次來這裡吃午餐,但這次食物明顯差多了。

先是不太特別的餐湯,套餐食物也不要要求太高,只是咸了點。午餐點了雞扒配黑松露汁,估不到是真的失望,他們犯了個嚴重錯處,就是煎雞扒時一定不可按壓,無錯這樣較能保證煎得熟且看來也會大塊點,但就會令肉汁流失,吃起來乾實不好吃。較好的做法可以是先半煎炸弄至半熟,銷著肉汁後才放鐵板/鑊內乾煎並去掉多餘的油,雞扒很易熟這花不了多少功夫,雞皮亦會好吃得多。

雞扒又是過咸了點,黑松露汁不覺得有黑松露味,結果整體變成一般茶餐廳貨色。紅豆奶凍做得還可以,若可加多些奶粉增加奶味或會更好。連咖啡/茶HK$68另加一,午餐不算平的了。

感覺現時餐廳在午膳定位上全迷失方向,既不想做茶餐廳但又達不到高一級的水平,夾在中間"唔上唔落"。反正現時伴碟等各樣也做不出水準,午膳還是不要太賣弄花考,簡簡單單做好基本功,做些好味菜色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