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劉森記

講起雲吞麵,怎能不提劉森記。這店標榜堅持手打竹昇麵,而且說要用最少的鹼水做出好麵。

這家店已經幫襯了很多年,亦幫襯過很多次,但看評語,也多好壞參半,麵是沒有想像中竹昇麵的彈口,且一般都是煮得過了一點點火(很多年前是無這問題的)。好像我這些食家,例必知道只能去老店,新店做得不太好。其實新店跟老店只是一個街角之差,步行也才是一分鐘,為何質數有這麼大偏差?無它,又是我說的煮麵老問題。

去過老店的都會知道店子很小,從煮麵那個位置去到任何一張枱才也不出那兩三步,煮好的麵去到你面前才不出那十秒,但新店卻大得多,人手又不是特別多,送到你面前的隨時是一碗已煮了一兩分鐘的麵,"唔淋有鬼",那會好吃。

老店的牛拍葉也很有名,很爽口,加上蝦子很不錯,唯黑色無漂白的牛拍葉不是人人接受。

還有很喜歡他做撈麵的方法,撈出麵後在籬上落蝦子,輕拋一兩下後才上碟,是浪費了點蝦子,但會更香點。酸蘿蔔也不能錯過,雖鹼水本已不多,吃點酸菜還是更好,亦是難得的免費。

相片是今年年初時於老店拍,旁邊酸蘿蔔是我自已後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