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深水埗 - 劉森記

很失沒有幫襯深水埗的劉森記老店,外面一樣大排長龍。叫了一個黑百葉蝦子撈,感覺是......為何差了這麼多,是不是偶有失手?之後再幫襯一次,同樣是點百葉蝦子撈,結果再一次失望。

牛百葉是一樣的爽口沒問題,湯一樣很濃,雲吞麵亦沒什鹼水味,問題是為何雲吞麵會這麼淋。雲吞麵一般要求都是爽口彈牙為最佳,但現在的麵真的很淋。觀看煮麵沒發現太大問題,不過人多煮麵只一個人,送麵的又只有另一個人現在更要幫手在廚房裝湯落這樣落那樣,結果送麵很慢,煮好的麵一般要一至兩分鐘才加好蝦子等東西送到你面前,麵是淋了,完全失敗。

由於叫的是撈麵,我仍不大相信只這樣雲吞麵會淋成這樣。我有個最大懷疑是麵粉出了問題,高筋粉比例少了,這樣成本底了且打麵更易,但麵會較淋無咬口,但這些只是懷疑。  
其實做手打麵不難,亦不要相信電視節目講得如何神奇,當然要做最好最好的麵確是需要真功夫,只是大量生產的東西一般也不會太神奇,用適合的麵粉已成功了一大半。下次有機會再說說如何自己做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