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深水埗 - 黃師傅點心小館

這店似乎和我有些淵源,我不是識它的老闆,而是當日這店開業時我剛剛經過,由於很少很少去深水埗所以之後亦沒有幫襯,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這店最特別之處,在於老闆是前美心集團行政副總廚,好在是"前",如果是最近的我一定不會去,這集團近幾年已被我列入最差食肆之一了,無論快餐、酒樓或西餅等基本不會主動幫襯,和朋友一齊就無計。  
說回這店,老闆很勤力在樓面打點一切,無什架子及都幾多野講,反正小店本應就是這樣子。其實5分鐘前才食了深水埗有名的煎豆腐,跟本不肚餓所以打算叫些比較特別的東西。

第一個是魚肚腸,粉皮和香港一般的有分別,有點像大陸食的腸粉,即是滑得來帶一點點韌,只是食落有點失望。腸粉沒問題,但饀料魚肚太無味,$20一碟當然沒可能要求魚肚泡上湯,但如能用最底成本,老薑胡椒再加些少雞粉及鹽大鍋內泡泡再榨乾,定會出式十倍。另一問題是豉油,由於豉油是和盅仔飯共用,淡豉油用在飯上沒問題,但加在腸粉便會太淡,亦久缺豆味及些少應有的甜味,不過這問題在很多很多其它食肆也出現。  
第二個點心是鵝肝蝦餃。食時坐對面的嬸嬸已說她點的蝦餃蒸得熟不透,不停叫我要小心。鵝肝蝦餃送來時是很多蒸汽很熱,但咬開馬上出事,入面不只是生而且還是冰凍的。當然叫老闆搞返掂佢,老闆解話說這些東西由於要放雪櫃但蒸點心那個沒相對將蒸的時間加長所以出事,馬上給我換。一般這情況之後再送來替換的點心都會過熟,但估不到他們藝高人膽大再送來的點心是蒸得剛剛好沒過火,鵝肝是花巧野沒太大作用,蝦很爽,好食。  
最後是飽魚燒賣,飽魚比想像中細,燒賣又比想像中大隻。燒賣一半是切肉燒賣加一半鯪魚肉,都幾好食,只是鹹了一丁點。之前曾在大陸吃過差不多的東西,他們是用正常大小的鮑魚仔上下一開二,一籠兩隻燒賣,這樣效果會好一點,只是這裡的燒賣是一隻隻點,且亦希望是原隻所以或不識用鮑魚一開二的方式。  
發生了生點心的不可原諒問題,但總體味道還是不錯,相信日後會再來一次看看,且看下次體驗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