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旺角始創中心 - 煌府

旺角始創中心是結婚擺酒的熱門地點之一,不過始終不是每天都是好日子識合擺酒,塲地有空時酒樓便會推出晚市散坐提供一起特價菜,水準也不錯,這次看看"煌府"如何。

京式片皮鴨是特價菜,點了半隻,實際上看去又不是那麼多,不過以比同一商塲內"譽宴"大碟,是正正經經的片皮鴨,海鮮醬料質量頗佳,裡面甜醬不太多,有醬料鮮味且味道調配得平衡,好的醬料確實能令包出來的片皮鴨生色不少,唯青瓜及蔥切得太長不好包。

另外一道看似很簡單的紅燒花膠珍菌豆腐,這些便宜菜很多酒樓為慳成本不是用了極差的花膠便是做得很腥,一點都不好食,這裡的確是一個小小的驚喜,花膠品質比很多酒樓好,量亦多,且全無腥味,芡汁亦鈎得好,豆腐滑得來味道亦很好。最後燒雞就是標準酒席用的一類炸子雞,不過就只用上了一般的冰鮮雞,唯皮仍很脆,雞肉亦有鹽味不會"淡茂茂",雖不致於精彩,但合格有餘(還有大把水位)。

最後是送的紅豆沙,估不到也有一定水準,這裡紅豆沙就只用紅豆,無加其它果皮或蓮子等任何東西,起沙而不是水稀稀的,就如家中煑的最簡單版本紅豆沙,最憎有部份酒樓的紅豆沙鈎了芡,那些最難食。

始創中心內的酒樓若有酒席沒空塲的話不會提供晚飯,特別是今年年尾大旺很多人趕結婚,平日好日也很旺塲,去前要打電話先確認。

說一些題外話,在大陸曾經食過很好吃的炸子雞,做法也不複雜多少。估計做法是首先是選一些較一般更幼嫩的新鮮春雞,先如板鴨這樣切開扮平,放在不知是加了玫瑰露還是花雕酒等的混合醃料內骨向下醃浸,控制醃製時間令骨那邊較有醬香濃味,之後就是正常的炸子雞式的風乾及炸等動作。做出來的炸子雞不但雞肉透出淡酒香,雞骨亦脆口且有濃郁醬香,不過這樣的食味已不能再尋穫,只希望香港的廚師日後能製出相似或更好的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