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糥米糍荔枝

點解街市有這麼多假的糥米糍海關都唔理?今日經過元朗兩個街市所有生果檔的糥米糍荔枝全是假的(或者不知什麼地方有真的但我真的沒見到),真係又要問一次點解今時今日仍可咁公然賣假貨都沒有人理,真真悲哀。記得去年有一次在屯門重搞笑,生果檔大大隻字寫著韓國柿餅,檔主還大大聲說是韓國來的,貨箱上雖是印韓文,但所有膠紙封條都是簡筆字,我問檔主點解佢直頭當聽唔到。別以為只是街市才這樣,黃色那間超市還是在用"日本南瓜"來誤導人呢?難道大家就忘了另一間超市的"北京菜心"事件?

真正的糥米糍必定是心形、扁身(這點最明顯,其它品種都是圓身的),皮頗柔軟沒尖刺,核就要食完先見得到分別。  photo Litchi-01.jpg  photo Litchi-02.jpg  photo Litchi-03.jpg  photo Litchi-04.jpg  photo Litchi-05.jpg 
不要奇怪為何今年我的糥米糍還有這麼大粒,在大陸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