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自製豉油雞肶

自製豉油雞很簡單的,今次製雞肶。雞肶洗淨汆水後撈起。  photo SoySourceChickenLegs-01.jpg 乾蔥數粒,冰糖半杯(不要用其它糖否則做好的雞不會"令身"),豉油2/3杯,老抽2/3杯,白酒1/3杯,花雕酒1/3杯,水2/3杯全倒入煲內,細火攪拌煮到冰糖大半已溶(全溶都可但只是浪費煤氣),放入已汆水之雞肶(這份量剛好能浸3隻大雞肶),蓋上蓋最細火力至豉油汁起細氣泡可關火(要雞滑點可拿著雞肶骨放入拿起再放入數次便關火不用等起氣泡,但要頗多豉油汁讓豉油溫度不會下降得太快及最好用細一點的雞肶較易熟,汆水時間長點亦可只是不好控制)。焗二十分鐘後反轉雞肶再焗四十分鐘即可(時間長短主要看要多入味)。  photo SoySourceChickenLegs-02.jpg  photo SoySourceChickenLegs-03.jpg  photo SoySourceChickenLegs-04.jpg  
注意做的時候若豉油汁多但雞少便要加多一點水把豉油汁較淡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