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自製手撕雞

做手撕雞其實沒什難度。可到街市或超市買冰鮮雞,先去頭洗乾淨,記得要清乾淨如肺部等內臟,我留起了雞翼及雞腳來煮其它餸菜,喜歡的不用切去。煲內先用沸水放一塊薑,大火,雞胸向上放入沸水中再提起兩三次後可整隻雞放入沸水中煮,由於內臟都在背部所以雞胸向上,蓋蓋後至水滾後便可撈起成隻雞。

倒去熱水洗淨煲後,放回薑塊煮新的沸水,水量可浸過雞便可。放入雞隻拿出再放入兩三次後,放入雞隻至水中保持雞胸向上,蓋上煲蓋後調至最細火,水滾後煲蓋留一點點罅避免過熱雞肉會"鞋",若超市的細雞由放雞起計煲約15分鐘,街市較大一點的細雞約20分鐘,不建議用大雞因要撕碎用大雞很浪費,撈起雞雞胸向下放入沸水再撈起一兩次後,保持雞胸向下,煲蓋留一點點罅,最細火煲多7-10分鐘便可撈起。這個雞不能生,由於爐具不一樣若擔心雞不全熟者可多煮幾分鐘。留下的雞湯可用來煮其它湯。  
建議不要過冷河否則雞肉會硬,放鑊蓋好蓋放涼後可用手撕出雞肉,放入自已喜愛的調味撈勻便成。我用了蠔油、一點點糖、雞粉、沙薑、薑末、胡椒粉、日本金芝麻醬、芝麻、麻油、中國芹菜及芫茜,正。  
做起來其實很簡單的,也比街買的好食得多,還有個雞湯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